iT邦幫忙

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2
0
自我挑戰組

AI 人工智慧 — 從零開始了解系列 第 2

什麼是AI — 人工智慧?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以前常常聽老師介紹,說AI是現在很紅的技術之一,可能會成為未來的趨勢。而事實證明,現今有很多技術都是跟AI有關,所形成的新的技術,來讓社會進步。

可是AI的定義是什麼呢?你知道AI是什麼嗎?
可能有的人會回答:「就是那個會講話的機器人啊!很像人的那種。」
也可能有人會回答:「現在很流行的技術,未來很多人的工作會被取代。」

他們的回答感覺好像都對,但又感覺怪怪的。啊,原來是因為我們以為自己了解了,但其實是又什麼都不了解。我看了書才知道,原來AI — 人工智慧的定義是〝擁有人類智慧的程式〞。那什麼有叫做有智慧呢?這個問題連專家也解答不出來。

此外,原來AI還有在細分強AI跟弱AI,我以前都沒有聽說過,明天會繼續介紹,接續今天的內容什麼是強AI?什麼是弱AI?

P.S. 上面有講到,有人認為或是有研究指出人工智慧會取代大部分人的工作,這是真的嗎?有哪些工作會被取代呢?之後我會找天專門寫這篇。


上一篇
一切的開端。
下一篇
強AI?弱AI?那是什麼啊!?
系列文
AI 人工智慧 — 從零開始了解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